波爾多的經典混釀品種Cabernet Sauvignon和Melort,或再加入以少量的Cabernet Franc和Petit Verdot構築出酒體的額外風味。

 

除了知名的南非Johannisberg Blend外,世界各地的產區經常以原產自法國的Cabernet Sauvignon和Merlot混釀紅酒,亦會加入一些本地或者國際品種以模仿波爾多的釀造風格。

 

Malbec原產於法國西南部的Cahors地區,法例要求Cahors的Malbec紅酒的Malbec比例至少達70%,但亦可與Merlot或Tannat混釀。傳統的Cahors釀造風格內歛,可經多年時間才能變得柔順並陳年發展出肉類、菇類等。

 

法國原產的Malbec因根瘤蚜蟲危機蔓延而在1965年後幾乎於法國本土絕跡,但Malbec亦由此逄源地找到她的第二春 – 南美洲。時至今日Malbec幾乎成為了阿根廷的「明星品種」,Malbec有75%以上就是來自於阿根廷。

 

阿根廷的Malbec多種植於Mendoza地區,Mendoza的高海拔特性能延長葡萄的熟成期,故比起其他地區的同一品種有著更為濃郁、更具複雜性的「Cool Climate」特色。

 

阿根廷的Malbec會與Cabernet Sauvignon和Merlot混合成富有阿根廷特色的一種Bordeaux Blend。阿根廷的Bordeaux Blend多較法國種植的Malbec酸度更低,單寧亦較柔和。而味道方面帶有敦厚的成熟黑果風味,不過在地勢較高地區種植的Malbec,可以同時帶有黑果及紅果風味。

 

阿根廷種植的Malbec一般有濃郁的黑果味及花香味奔放,口感飽滿,酒莊會將其與Cabernet Sauvignon和Melert混釀,甚至以單一品種釀造。

 

 

 

【Adrianna Vineyard Mundus Bacillus 2015】

 

Adrianna Vineyard-Mundus Bacillus 2015

 


Adrianna Vineyard Mundus Bacillus 產自阿根廷著名的Mendoza產區,當地水土條件優厚,為葡萄的生長提供了理想的環境。Bodega Catena Zapata是阿根廷Mendoza最重要的葡萄酒莊園之一,以生產濃郁的Malbec紅葡萄酒而聞名。

 

莊園由位於Mendoza的Lujan de Cuyo、Tupungato和San Carlos的六個葡萄園組成,海拔從 3000到4750英尺不等。

 

「Adrianna Vineyard Mundus Bacillus 2015有著令人嘆為觀止的高音和純淨的香氣,散發出以波森莓、苦巧克力、紫羅蘭和碎石為骨幹的香氣。酒液奇妙地耐嚼和充滿活力,口腔內傳達出出色的岩堊和獨特的簇類辛辣味。憑藉其完美緩衝的單寧、極佳的柔和和純度以及不可阻擋的緩慢收尾。將阿根廷Malbec帶到一個全新的維度。」

 

葡萄品種 :
100% Malbec

 

選購Adrianna Vineyard Mundus Bacillus 2015